盐田区简介

  盐⽥区位于深圳东部,与⾹港海陆相连,辖区⾯积74.99平⽅公⾥,⼈⼝约30万⼈。

  2023年上半年,盐田区地区生产总值为410.65亿元,同比增长7.1%,增速较一季度提升0.6个百分点,全区经济运行稳中向好。其中,第一产业增加值为0.25亿元,同比增长40.5%;第二产业增加值为68.60亿元,同比增长5.5%;第三产业增加值为341.80亿元,...

重点企业介绍

华大集团简介

华大成立于1999年,是全球领先的生命科学前沿机构,以“产学研”一体化的发展模式引领基因组学的创新发展,将前沿的多组学科研成果应用于医学健康、资源保存、司法服务等领域,并为精准医疗、精准健康等关系国计民生的实际需求提供自主可控的先进设备、技术保障和解决方案。华大现有在职员工近万人,其中博士659人、硕士3009人、本科4695人,拥有以院士为首的各类高层次人才452人。

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简介

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4年,是国内领先的城市配套服务商,公司业务聚焦全国经济最具活力的三大经济圈及中西部重点城市。2016年公司首次跻身《财富》“世界500强”,位列榜单第356位,2017年、2018年、2019年、2020年、2021年和2022年接连上榜,分别位列榜单第307位、第332位、第254位、第208位、第160位和第178位。

深圳市幸福商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介

幸福西饼,2008年创立于深圳。旗下有32家企业,其中在盐田的企业有6家。深圳市幸福商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“幸福西饼”集团母公司,集团旗下业务主要由电商O2O(线上下单、线下配送)、新零售门店、烘焙半成品和原材料供应三大板块组成,包括一座占地40多亩的全国蛋糕半成品生产基地和一座年产值5亿元的自烤面包生产基地、7个中央工厂、480多个生产配送中心、2000台冷链物流配送车辆、150多家新零售门店、30多条线上销售渠道。截至2022年6月,已覆盖全国所有省份350多个城市,拥有私域粉丝用户超过2200万,每年为全国1亿多人次送上幸福的味道。

深圳百果园实业(集团)股份有限公司简介

深圳百果园实业(集团)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水果生鲜源头采购、种植技术支持、采后保鲜、物流仓储、品质分级、营销拓展、品牌运营、门店零售、信息科技、金融资本、科研教育于一体的大型连锁企业。是目前中国乃至全球“水果专营连锁业态”的开创者,2001年在深圳成立,2002年开出第一家门店。以“好吃”理念,2010年在行业推出首个“不好吃三无退货”服务体系,对推动整个行业服务标准的提升有重要意义。

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简介

盐田国际(包含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、盐田三期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、深圳盐田西港区码头有限公司)地处深圳东部,是中国进出口贸易的重要门户,亦是华南地区超大型船舶首选港,于1993年由香港和记港口与盐田港集团合资成立,是我国首个由外方控股经营的大型基础设施项目。

周大福珠宝金行(深圳)有限公司简介

周大福珠宝集团有限公司(「集团」;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:1929)于2011年12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,以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珠宝集团为愿景。其中国内地运营总部周大福珠宝金行(深圳)有限公司于2002年在深圳盐田注册成立,统筹中国内地的业务与发展,包括珠宝的设计、研发、生产、物流、结算、市场推广及销售业务。公司机构齐全,设有董事局、行政部、总经办、财务部、资讯部、珠宝创意发展部、商品管理部、营销管理部、招商管理部、品牌部、电子商务部等机构,内部管理体系完善,制度完善,运行畅通,为产品的研发、生产、销售提供了一体化服务,确保了公司业务的开展。

创新案例

保障土地资源供应

盐田区大力实施“产业兴盐”,围绕构建“5+3+1”现代产业体系,有力保障产业空间,2022年新供应用地34.15公顷,其中供应新型产业用地14.44公顷,为招商大会梳理推出12宗约32.6公顷产业用地。

盐田形象宣传册